close
昨天在義大天悅飯店學了二道義大利麵(起司紅醬烤茄子筆管麵&煙花女天使髮麵),

今天上課,

恰巧老師也上二道義大利麵,而我這各腦殘的人..已經整個#@$%&*~~~

下張圖是下期要上的課程,我當然要繼續上囉!!

開課時間是5月7日,下星期我們就要先報名了...



今天的課程




義式肉醬麵捲:



二款千層麵



超級比一比

右邊的杜蘭小麥比例較高



放進滾水裡,當然要加鹽&油..煮約10分中,大約七.八分熟



事先煮好的肉醬






把肉醬包進千層麵裡

肉醬也可添加茄子或蘑菇...

肉醬煮濃稠點,較好包..也不會湯湯水水的..






要進烤箱的盤子加些油..



抹一抹









麵捲上頭擺上起士絲






進烤箱...



先烤四分鐘..再視情形增加...






完成了..

家裡煮一鍋肉醬,真的超好用的...

可以做千層麵..可以炒肉醬麵..可以變化成麵捲...或者塗在法國麵包上當焗烤麵包!



為了怕自己忘記,我趕緊試做看看...

在上課時,我們操作時,千層麵破掉的數量頗多...

那時..都不知道原因..

可是..我在家卻OK?!我一次同時煮了8片千層麵喔....

我猜想..是不是我煮麵條時,火候不是大火?

因為我怕它破掉&黏在一起,所以小心翼翼的煮...?

利可達吸管麵襯蜜核桃:

原本老師要示範鳥巢麵的,可是廠商出錯..

今天就用吸管麵替代..吸管麵也挺好了,中間有個洞,方便吸附醬汁....






煮多久?看看包裝上頭的說明



這是現成的利可達起士



也可以在家自己做

牛奶960ml

鹽半小匙

半顆檸檬汁

全部加在一起,牛奶會出現變化...

這時用紗布過濾,不要擠壓,讓水分自己滴下...

只取上頭的起士



煮好的吸管麵



取一鍋加入些許的油






先炒洋蔥



再加入蒜末



嗆入白酒






白酒要略煮



加入利可達起士



加入鮮奶油

利可達跟鮮奶油比例:  1: 1



攪勻



放入麵條



會翻鍋嗎?練一下..挺好用的



加些高湯或清水



再翻鍋



調為小火..加入胡椒鹽調味






完成了...麵條上頭放些麵包丁及蜜核桃

PS:麵包丁事先油炸過,再進烤箱把由逼出來..

麵包丁烤前可加些蒜香粉



這道麵味道相當清爽,但.....我怕有人會吃不慣這樣口味的義大利麵~~~~

我倒是不會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