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打工時總會見到一些,不是平時所能看到的社會現象。
如果你是在高級餐廳打工,你會看到有錢人吃一頓飯,動則花上數萬元。
有些有錢人仗著自己有錢,就一付大爺樣,對服務生喊來喊去的,老對人做一些很無理的要求。
但有些人卻不會,彬彬有禮的很。
可是在一般小吃店,又是另一個層面。
我就看到有位中年人,很瘦卻很高,只能掏出10元來買飯吃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還有一位男客人年約50歲吧!
每次來只吃二碗米糕一碗味增湯,只花50元,從來不換。
有次淑英跟他說,你都這樣吃,營養不夠,換點別的吧!
結果他考慮了老半天,終於點了一碗米糕一碗餛飩湯,花45元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另一位男客人,每次只外帶一碗大的肉燥飯,什麼都不加,花費30元。
店裡的東西賣得很便宜,你點了一大堆菜,也花不了幾個錢,但總有人花不起。
看了有點心酸捏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再說一件今天發生的事。
之前有一對男女朋友(我是事後才知他們不是夫妻),年約45~50歲間。
常常來,甚至女生的父親從香港來,他們也帶來店裡吃。
可是有好一陣子沒來,我心裡就在想,八成分手了。
結果就在今晚,男主角出現了,但身旁換了一位女伴。
男主角看到淑英就說,喔!換髮型了。
結果淑英竟回答說,對啊!學Tina的。
才剛說完,男主角臉上出現怪怪表情。
淑英馬上警覺說錯話,硬坳說:那是店裡的一位客人。
唉~~太牽強了啦。
男主角趁到外頭抽煙時,對大家大吐苦水。
說什麼,女的劈腿啦,跟他在一起時,常常跟他拿錢之類的。
我事後跟淑英說,看到男人換女伴,千萬別問候前女友。
尤其我們是生意場所,更是要如此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也是今晚的事
有位大嬸來用餐,店裡有台電視,頻道一定視新聞台。
這位大嬸看到電視台播放,首富郭台銘嫁女兒,好像很有意見。
說郭台銘為富不仁。
很沉重喔。
人家有錢,是他的命好,運好。
他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。
他也不是一下子就那麼有錢。
他的財富不是平空而降。
他的付出,你、我看得到嗎?
妳怎知他沒做善事呢?
很奇怪的現象,有錢人就遭忌。
爲什麼會這樣呢?
還是人之常情?
見不得別人比我好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