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在前幾天就請台北朋友秀娟,訂我〝蕭想〞很久的MASA。

哪知根本訂不到,我只好自己找自己訂,左參考又參考,又打電話詢問,最後訂到了三井極壽司。

這次上台北是去充電,加強專業知識,所以要進入受訓前,先滿足口腹之慾是必要的。

沒搭過高鐵的我,當然選定高鐵為交通工具。

方便的是林先生直接把車開到五樓,我下車林先生馬開走,而我搭電梯到二樓買票。

到台北站時,直接轉搭捷運淡水線芝山站下車,娃媽就在出口接我。

分分秒秒都沒浪費,搭二點的高鐵北上,四點到台北,再轉搭捷運到芝山站才花了19分。

回程到站時也是,搭電梯到五樓,林先生跟妹妹已在那裡等候,真的是太讚了。

忘了提一下,高鐵的服務人員,起碼我看到的都是俊男美女,個個身材高挑,看了令人賞心悅目。


像劉佬佬一樣



不知道是不是我坐的位置靠後面,覺得很吵。

車上看到一對姊妹花,尤其是妹妹胖嘟嘟的,好可愛。


三井極壽司

位於農安街的三井,右側有二家,對面才是三井極壽司。

在訂位於我就表明我想吃的是握壽司之類的,訂位小姐推薦我用餐地點是極壽司。

本來是訂七點,但我提早到,所以就跟秀娟先到starbucks 先喝杯飲料稍做休息。

我們二個都不想喝咖啡,所以點的是芒果冰沙,看圖片是有芒果粒,誰知拿到手時,根本就沒有,又被圖片騙了。

肚子實在是餓了,所以我打電話去要求提早6:30分用餐。

小姐跟師傅溝通過後,跟我們說沒問題。

準點到後,小姐引領我們入座,極壽司整家店都是坐壽司吧台的。

我此刻的心情是興奮的,沒去過的店,又有點像朝聖,又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五味雜陳。


先提一下,她們的茶很好喝,應該是熱抹茶。

我喜歡她們筷子的套子,喜氣洋洋。


這是前半段

今天爲我們服務的日本師傅,爲了引起他的注意,我一開口就跟他用日文介紹,我來自高雄。

本想多說些讚美的話,無奈我也是日文有限公司,所以一頓飯吃下來,都只限問魚材的名稱。(以下寫的如有誤,請多包含)

而且他實在很忙,我怕我太囉唆,反而引他不悅,把東西弄得不好吃。


這是後半段,照片的第一位師傅是負責服務後段客人

不是我要說,他們的薑片跟白蘿蔔,真的好吃得沒話說。


可是上了第一道生魚片,我就傻眼了。

你們看過這樣放生魚片的嗎?


我故意排開一點,方便拍照。
鮪魚、ふり、青甘

蛋捲,多汁,不錯吃。


這碟裡有三種魚類:すずき、青甘、だい

那碗沾醬味道很重,三種魚放一起,我那知吃的是什麼?




這盤好吃,說是青柳貝的貝柱,醬汁是微酸的味噌。
好完美的組合

牡丹蝦的蝦頭

忘了拍一整尾的牡丹蝦,我拿起來正要把頭撥下時,發現蝦頭還在動,實在下不了手。

旁邊的小師傅幫我把頭切下來,然後拿去烤。

蝦身不僅是脆,而且甘甜。

而蝦頭烤過,又是另一種美味。

うに
這貫海膽,甘甜、豐潤,入口讓我回味再三。
穴子
又是一貫的驚奇,恰到好處的醬汁,份量十足的星鰻,肉質細緻。

自從我開始吃星鰻後,對一般的鰻魚就興趣缺缺了。

秀娟說我在拍脫衣秀嗎?

秋刀魚

無福消受的一貫,我雖吃完它,但邊吃邊怕怕的,下次再也不敢了。

鮪魚上腹
又是令人激賞的一貫,那種入口在口中化開時激情的演出,我給五顆星。

不知是什麼牛肉?

第一敗筆,上頭那一坨(柚子皮磨的渣嗎?),味道超重。第二敗筆,竟然有筋。

讓我咬了許久,才免強吞下。

好可惜。

因為我是跟他們說,隨他們配,吃不下時,我會喊停。

吃到這裡,我跟秀娟一同舉白旗。


我們最後點碗味噌湯作為結束。



我只想喝碗味增湯,不料裡頭又是一堆魚肉,勉強吃了一塊。

也是碗不錯的湯。

餐後甜點
難吃的水密桃

後記:這一餐我給80分,或許是期望太高的結果。

到不熟的店吃飯,總有溝通不良的下場,尤其又是面對〝阿本仔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